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有些宝宝如果平常零食吃得较多,辅食添加较频繁,到了吃饭时间没有饥饿感,可能就会出现不爱吃饭的现象。还有些宝宝因为胃排空时间过短,胃始终处于工作状态,这时也会影响正常的食欲,出现不爱吃饭的现象。另外对于有些宝宝的喂养相对而言不合理,影响其正常的咀嚼功能训练,这时添加辅食可能会出现困难,与前期辅食添加不规律有关,需要及时进行调整,宝宝不爱吃饭的现象可能会逐渐缓解;

《一岁宝宝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其它回复

♥   不喜欢食物的品种:也就是辅食的品种不合胃口,或者不喜欢辅食的味道,还有不喜欢烹饪的方式,所以要尽可能采取适合宝宝口味的辅食。烹饪最好采取蒸、煮的方式,而且辅食的品种要丰富多彩,还要尽可能符合其口味,这样能增加食欲。

♥   一周岁宝宝出现不爱吃饭的情况,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锌元素引起的,在缺锌的情况下会引起孩子出现食欲不振,可以通过微量元素检查明确。确诊后给予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等药物补充治疗,以提高孩子的食欲。

一岁宝宝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