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半宝宝支气管炎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一岁半宝宝支气管炎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导致,可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如果是因为病毒感染而造成,则需要配合抗病毒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还可配合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进行雾化治疗,可以解除气道平滑肌痉挛,改善心肌供氧量,缓解一岁半宝宝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气促等不适症状。

《一岁半宝宝支气管炎怎么办??》其它回复

♥   一岁半宝宝支气管炎,多数是因为病原微生物入侵支气管而引起的炎症反应,家长应让宝宝多饮水,能够起到润喉的作用。居住的环境还要保持卫生清洁,经常开窗通风,室内比较干燥,还可以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能够改善空气当中的湿度,减少空气对宝宝咽喉部位的刺激。

♥   如果孩子患支气管炎有发热的现象,低热状态下可以通过多喝水、温水擦拭身体进行物理降温。如果体温超过38.5℃,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布洛芬混悬液等退热药物进行处理。咳嗽较为严重的孩子还可使用布地奈德鼻喷雾剂,较有助于稀释痰液缓解咳嗽症状。

一岁半宝宝支气管炎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