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发烧抽搐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发烧抽搐可能是属于高热惊厥,要把孩子平放在床上,进行侧卧,防止有异物吸入,还要注意宝宝的呼吸通畅,抽搐可能会在几分钟后消失。在消失后,要立即给宝宝进行退烧,降低宝宝的体温,防止高热惊厥的再次出现,也可以采用冷敷额头的方式,但不要用酒精擦拭,可能会造成宝宝酒精中毒。如果发烧比较厉害,需要赶紧去医院输液,避免发生电解质紊乱。

《一岁宝宝发烧抽搐怎么办??》其它回复

♥   1岁宝宝发热抽搐可能会出现呕吐的情况,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导致呕吐物堵塞气管,出现窒息的情况,因此家长需要及时改善体位,可以让宝宝侧躺,如果发现有呕吐物,需要把口腔内的呕吐物及时清理干净,维持呼吸道通畅。

♥   一岁宝宝发烧抽搐,需要马上给孩子进行退烧处理。因为孩子身体体温过高,无法正常的调节自身的体温系统,所以才会导致出现抽搐的症状,严重者还会引起昏迷的情况,给孩子口服退烧药,并且用物理方法辅助退烧,给孩子大量的饮用温开水,并且使用温水擦拭身体各个部位能够帮助退烧。

一岁宝宝发烧抽搐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