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正常体温?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因为小婴儿的体温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所以对一岁的宝宝来说,体温处于一个变化较大的过程中。假如生活环境温度较高,那么孩子的体温也会相应升高。反之,如果周围环境较冷,小孩的体温也会迅速下降。一般来说,一岁以内的婴儿的正常体温应在36.5-37.5度之间,一般建议儿童监测口腔、腋下、肛门等部位的温度。

《一岁宝宝正常体温??》其它回复

♥   小儿体温可波动于一定范围,婴幼儿体温容易波动,尤以未成熟儿、新生儿、营养不良小儿为明显。很多因素可影响体温,如高温环境、运动后、过分保暖、新生儿及未成熟儿哭闹、喂奶等均可使体温暂时性升高,但一般不超过正常范围1℃。

♥   正常体温因人而异,每个人一天的体温也会有所变化,儿童的正常体温一般在36.5~37.5度之间,或36~37度之间,口温一般指的是舌下温度,一般在0.2~0.5度之间。肛温度最能代表人体的温度,但多数情况下测量腋温比较容易接受。1岁婴儿的体温,即腋温为36~37度,属于正常体温。

一岁宝宝正常体温?》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