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海鲜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吃?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般来说,啤酒和海鲜不能一起吃,避免发生不良反应,具体内容如下: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海鲜中含有嘌呤和苷酸,如果食用者一起吃啤酒和海鲜,维生素B1与嘌呤、苷酸通常会发生反应,并形成尿酸,从而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如果尿酸无法及时被排出体外时,就会破坏身体的平衡,从而形成尿结晶,所以啤酒和海鲜通常不能一起吃。建议食用者吃完海鲜后,适当多喝水,加快新陈代谢;喝啤酒前应适当喝牛奶、酸奶、蜂蜜水等饮品来保护胃部,同时也要少喝啤酒。

《海鲜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吃??》其它回复

♥ 啤酒和海鲜是不能够一起吃的,如果患者将这两种一起吃的话,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痛风的症状,除此之外还有可能会加重患者肾脏的负担。主要是因为海鲜是一种高蛋白质和低脂肪类的食物,但是啤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一起食用之后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内存在结石。所以建议患者在喝啤酒的时候不要吃海鲜

♥ 吃海鲜吃可以喝啤酒,因为海鲜和啤酒它是不同的种类,营养学饮食原则有种类越多越好,食物越新鲜越好,种属越远越好,所以,从这个角度分析,在吃海鲜的时候是可以喝啤酒的。但是,在一些尿酸偏高或者是痛风的病人,要注意,海鲜当中含有嘌呤类的食物的含量比较高,而啤酒里面有发酵的酵母成分,所以,痛风的急性发作期时,我们一般建议不吃,平时的话可以少量的食用。从健康的四大基石来考虑,健康四大基石的第一条是戒烟、戒酒,我们一般也不建议多喝啤酒。

海鲜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吃?》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