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脾胃虚弱的表现和症状?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中医学认为小孩有一个生理特点叫做脾常不足,脾常不足如果相对来说比较重,出现了病理状态,这时候就称为脾虚了,脾虚是儿童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了,临床上脾主运化,所以脾虚的孩子主要表现为运化的功能相对来说会弱一些,而运化的功能弱了,这时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这时候容易有厌食的情况,脾虚、运化不足,孩子还比较容易出现腹泻。

《小孩脾胃虚弱的表现和症状??》其它回复

♥   腹胀,小儿脾胃虚弱时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会出现明显的减弱,这种情况下会导致食物堆积在肠胃部位引起腹部肿胀症状的出现。除此之外,小儿还可能因腹胀进食量减少。

♥   出汗很多,尤其是在睡觉或者是做完运动以后,就会有明显的流汗,比一般孩子要多一些,晚上睡觉也会容易出汗,这个就会脾虚的表现,这样就会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

小孩脾胃虚弱的表现和症状?》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