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一岁半湿疹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出现湿疹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可以适当外用保湿霜或者炉甘石洗剂以缓解局部的瘙痒症状;避免进食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或者接触过敏原。如果湿疹反复发作或者瘙痒症状明显,建议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治疗,不要自行应用止痒药物。 1.湿疹容易反复发作。发作期要注意避免接触各种可疑致病因素,比如某些食物,鱼、虾、牛羊肉等;吸入花粉、屋尘螨;炎热干燥的生活环境;动物皮毛等。必要时可以医院检查过敏源。 2.宝宝居住的环境要注意保持通风和清洁,室内的温度和适度要适宜,避免炎热和干燥。 3.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及自身免疫力的完善,湿疹可能会慢慢好转。如果湿疹较重,建议前往专业医院就诊。

《宝宝一岁半湿疹怎么办??》其它回复

♥   一岁半宝宝有湿疹可以采取外用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有瘙痒的情况,也可以应用药物止痒,若是因过敏所引发的湿疹,还可以听从医生的指导采用药物抗过敏治疗。小儿湿疹可能是遗传性的因素所引发的,并且和特异体质也有较大的关系。在宝宝长湿疹期间,尽量避免给宝宝吃一些海鲜之类的食物、以及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合理的添加辅食,还要保证腐蚀新鲜。还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工作,尽量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挠,以免导致皮肤出现破溃感染的情况。

♥   小朋友的湿疹,尤其是从2-3个月大的婴儿开始出现的,叫做婴儿湿疹,也可以叫做婴儿期的特应性皮炎,其实是由于基因和环境多种内外因素,导致的过敏性疾病。婴儿的湿疹根据皮损特点可以分成渗出型、干燥型,渗出型是比较偏胖一点的患儿,可能会有丘疹、丘疱疹、水疱、渗出,干燥型是比较瘦弱的患儿可能会有比较密集的小丘疹,皮肤比较干燥,表面有一些糠状的鳞屑。

宝宝一岁半湿疹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