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不会走路?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幼儿1岁不会走路可能正常,也可能不正常,应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幼儿大运动发育呈连贯性、持续性,但存在较大个体差异,时间可能稍早或稍晚,在合理、可接受范围内,一般无需担心。多数幼儿在出生后13-15个月开始独立行走,既往10月左右可扶栏站立,1岁幼儿可扶走。

《一岁宝宝不会走路??》其它回复

♥   一般宝宝走路的年龄段在1岁到1岁4个月之间,宝宝已经会四肢爬、拉物站起,比如抓着床栏杆或者扶着沙发边能走几步,这都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大运动。但宝宝的运动发育存在个体差异,1岁就会走路的宝宝通常大运动发育较早,属于少数情况,因此1岁宝宝不会走也比较常见,属于正常现象,可以观察到1岁4个月左右。此外,1岁宝宝不会走路,也可能是宝宝比较胆小,或走路时摔倒过,存在心理阴影,不敢在进行走路,此时建议家长需要鼓励宝宝多走,经常锻炼;

♥   一般宝宝8个月的时候可以站立片刻;10个月的时候能够扶着走、架着走;11个月的时候能够独立站得比较稳;到15个月的时候一般能够站得很稳,可以独立行走,走得也比较稳。初步行走时表现是初期走路弯曲,以维持重心以防摔倒,行走时先逐渐着地,当走的很稳的时候则表现为双臂下摆,足跟、足尖行走;18个月时可以跑和倒着、退着走;24个月可双足并跳;30个月的时候能够单脚独立的跳。

一岁宝宝不会走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