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睡觉多汗正常吗?怎样护理?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睡觉出汗要进行以下的护理:一、发现宝宝出汗,要及时的用干毛巾擦干汗液,然后用温毛巾擦干局部,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防止出现湿疹等情况;二、宝宝出汗多,平时要注意补充水分,防止脱水;三、宝宝睡觉出汗多,有可能丢失锌元素比较多,要补充锌元素,防止孩子缺锌出现临床表现;四、宝宝睡觉出汗多,可以在睡觉之前给宝宝洗个温水澡,有助于降低核心温度,防止宝宝出汗过多。另外,宝宝睡觉的房间要注意保持适当的温度,如湿度在40%-60%,温度在24-26℃,室温过高影响宝宝的散热,会出现出汗过多的情况,要注意及时的调整室内温度,必要的时候可以开空调。

《宝宝睡觉多汗正常吗?怎样护理??》其它回复

♥ 我们都知道温度太高或太低对宝宝的睡觉都是不好的,对于宝宝睡觉的房间温度应该是感觉起来暖和但是不热的,一般来说保持在16~21℃最适宜。如果室内保持合适的温度就能有效的减少宝宝出汗。有的父母怕宝宝睡觉冻着,喜欢给宝宝穿很厚睡觉,这样宝宝就很容易出汗,宝宝睡觉时穿衣的多少薄厚,可以按照你在什么都不盖的情况下感觉比较舒适为宜。

♥ 新生儿适宜的室内温度,新生儿房间的温度应该在24到26度左右,湿度在55到65%。过冷过热都容易使宝宝感觉不舒服,环境的温度以及室内的湿度过低过高,都不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下面是新生儿适宜的室内温度。

宝宝睡觉多汗正常吗?怎样护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