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流鼻涕怎么治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流鼻涕,如果是在疾病初期,可以采用鼻部热敷或热水泡脚的方法,来减轻症状。事实上每个正常人每天鼻腔都会有分泌物,分泌物的作用可以湿化气道、保护鼻黏膜,还可以帮助清除灰尘、细菌等,避免造成鼻黏膜损伤。当鼻腔有感染或受到冷空气刺激等的原因时,鼻黏膜可以出现充血、水肿的情况,鼻腔的分泌物就会增加,可以做局部的热敷或者是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减轻鼻黏膜的充血、水肿,从而减少分泌物的产生。如果孩子流鼻涕持续的时间较长,要考虑孩子是不是有过敏性鼻炎的情况,可以吃抗过敏药来减轻症状。

《一岁宝宝流鼻涕怎么治疗??》其它回复

♥   宝宝流鼻涕,若是少量的清鼻涕的话,考虑为受凉引起的,可以给予保暖后观察,然后需要注意鼻涕的颜色,若宝宝流大量清水鼻涕,伴或不伴发热、咳嗽等症状,考虑为感冒,可能为病毒感染,可给予抗感冒药物(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若伴发热、咳嗽,可给予退热、止咳药物,若是流黄鼻涕,则考虑为细菌感染,给予抗生素药物,口服或者输液治疗。

♥   如果流鼻涕的症状比较轻微,主要是通过鼻部按摩或者是鼻部热敷等方法来进行缓解,可以按摩宝宝的迎香穴、印堂穴等。还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热敷宝宝的鼻子,可以促进鼻腔内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流鼻涕的症状。

一岁宝宝流鼻涕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