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行性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典型症状表现为:全身、呼吸道、呼吸道外三大块。全身症状:一旦得了流感主要表现为:怕寒、发热、头痛、全身酸痛、浑身没劲、关节痛等,其中最明显的就是热和痛。发热和一般的感冒发热不同,主要表现为发热的24小时,体温迅速升高,最高可达41℃,皮肤也会因为温度太高而变得又红又干。对于身体健康的成年人来说, 2-3天可逐渐退热,有些人发烧会持续1周。呼吸道症状主要表现为流鼻涕、咳嗽、咽痛。呼吸道外症状表现为恶心、呕吐,有些人还会出现腹泻。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什么??》其它回复

♥   流感就是我们说的流行性感冒,症状就是常突然起病,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40℃,多伴头痛、全身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喉痛、干咳,可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等。颜面潮红,眼结膜外眦轻度充血。如无并发症呈自限性过程,多于发病3~4天后体温逐渐消退,全身症状好转,但咳嗽、体力恢复常需1~2周。

♥   流感的症状有很多种,比如说会出现发烧,发热,鼻塞,咽喉痛,头痛,头晕,流涕,食欲不振,四肢无力以及打喷嚏等症状,如果孩子出现了上述的症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耽误了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

流感的典型症状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