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甘胆酸偏高多少算严重?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甘胆酸是由肝脏所分泌的一种化学物质,可反映肝功能及其肝胆物质循环功能,对于肝胆系统疾病的诊断有重要意义。正常人甘胆酸正常值为0.4~2.98mg/L。若患者的甘胆酸的值超过8.94mg/L,并且出现肝功异常以及合并临床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等,表示患者可能出现了急性肝炎、肝硬化、胆囊排泄功能障碍等疾病。此时,一般对患者是有影响的。

《甘胆酸偏高多少算严重??》其它回复

♥   通常甘胆酸正常血清范围值为0-2.70mg/L,如果超过正常值,即属于严重的情况,只是严重程度存在不同。甘胆酸是评价肝内胆汁淤积的重要生化指标,如果患者存在肝细胞受损,肝细胞摄取甘胆酸的能力下降,或存在胆汁淤滞,肝脏排泄甘胆酸的能力障碍,进入血液循环的甘胆酸含量增高,都可以导致血液中甘胆酸含量增高。

♥   如果甘胆酸超出正常值2.98mg之后即为偏高,属于不正常的情况。甘胆酸的正常范围是0.4mg~2.98mg,是妊娠晚期血清中最主要的胆汁酸组分,当肝细胞受损时,就会造成血中甘胆酸含量增高。孕妇的肝胆酸偏高后有可能会发生肝硬化、急性肝炎等疾病,这时需要及时给予治疗,遵医嘱服用药物,避免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

甘胆酸偏高多少算严重?》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