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流感必备三种药?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多有流感病人接触史,潜伏期1到4天,全身症状比较重。主要表现发烧,体温高达39度到40度,常常伴有头痛,四肢肌肉酸痛,乏力,还有的孩子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儿童消化道症状明显,一般3到7天逐渐缓解。治疗流感的有效药物是磷酸奥司他韦,在症状出现48小时之内应用是最有效的,可以同时服用莲花清瘟颗粒。

《儿童流感必备三种药??》其它回复

♥   儿童流感是感染所致,若之后合并细菌感染可以选择口服头孢类抗生素或者青霉素类抗生素,如果是因病毒感染所致,可给孩子使用广谱类抗病毒药。中途也要观察孩子的体温,一旦发现温度超过38.5度,则要联合能解热镇痛的药物来帮助孩子退热,也可给孩子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

♥   儿童流感属于一种传染性疾病,受到了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可以选择阿昔洛韦胶囊,能够促进病毒快速消失,减少肌肉酸。

儿童流感必备三种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