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脾虚症状及表现?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脾虚的症状表现以下几点:一、脾气虚,临床表现吃的少、纳呆、饭后饱胀感、大便稀薄、气不爱说话、四肢没劲、消瘦、面色萎黄不华。二、脾阳虚,临床表现纳减、腹胀、腹疼、痛喜温、喜按、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溏稀或肢体浮肿、小便不利或白带清、三脾气下陷、头晕目眩、气短。还有自汗少食、食入则胀、脘腹坠痛、便意频数。

《脾虚症状及表现??》其它回复

♥   脾虚是中医的一种辨证诊断,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脾虚包括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脾不统血等类型,其中脾气虚、脾阳虚较为常见。脾虚的患者较典型的症状表现为面色苍白、爱出虚汗、食欲下降、腹胀、腹痛、身体怕冷、疲乏无力、手足冰凉、大便习惯改变等。大多是由于饮食不当、过度劳累、抵抗力低下以及疾病因素导致体质下降而引起。

♥   脾虚是中医的一种说法,它指的是脾气虚损,从而出现一系列与脾相关的症候。脾虚包括很多内容,比如说脾阳虚,脾气虚以及中气下陷,还有脾不统血等证形。常见的症状,比如说腹胀、便溏、脘腹痞满、纳呆、不欲饮食等。

脾虚症状及表现?》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