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有什么危害?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婴儿长牙的顺序不对,一般请况下并没有什么危害。大多数婴儿的长牙的顺序为最下面的中切牙、下切牙→上面的中切牙→第一乳磨牙→尖牙→第二磨牙,但是每个婴儿的萌牙顺序是略有差异的,只要对婴儿的生活没有大的影响,这都是可以接受的。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有什么危害??》其它回复

♥ 首先,最有可能的危害就是长牙顺序出现了紊乱,就有可能会导致婴儿、小宝宝的错颌畸形。错颌畸形是口腔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牙齿排列不整齐或者顺序不对等等,而造成的影响口腔的咀嚼功能以及咀嚼效率的一种疾患。如果影响了口腔的咀嚼效率和咀嚼的习惯,就有可能会导致婴儿磨碎食物的能力减低,从而导致胃肠道消化不良等等。其次,婴儿长牙顺序不对可能会对后期的恒牙的萌出产生一定影响,会造成后期牙齿出现紊乱,例如乳牙滞留、恒牙迟萌等等;有可能还会影响面型等等。

♥ 儿童如果不能按照正常的顺序出牙,很容易导致原有的牙齿和即将萌出的恒牙重叠在一起,前面的乳牙不掉,恒牙萌出不顺利,从而导致牙长出来以后存在明显的变形。另外,在出牙后,由于乳牙消退的不好,恒牙在萌出时,上颌和下颌之间的咬合关系没有形成,导致上下牙不能很好的对齐,从而无法很好的形成正常的咀嚼。

宝宝长牙顺序不对有什么危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