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滴度阴性是晚期梅毒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晚期梅毒滴度阴性,首先考虑有感染梅毒后得到了正规治疗,使得滴度转为阴性。梅毒的特异性抗体检查和梅毒的滴度检查,如果这两项检测同类阴性即可证明没有感染病毒。

《滴度阴性是晚期梅毒吗??》其它回复

♥ 晚期梅毒滴度阴性可能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痊愈。虽然感染梅毒螺旋体,但时间相对较短,处于窗口期。血液中没有足够的梅毒心磷脂抗体,因此滴度测试呈阴性。如果检测延迟几周,可能会呈阳性。如果梅毒已经确诊,并且经过正式治疗,梅毒滴度从最初的高滴度逐渐下降到阴性。这表明梅毒已经治愈,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 阴性梅毒通过血清学检查为阴性,代表梅毒正处于潜伏期或者是晚期,也有可能已经痊愈,还需要借助其他方法进行进一步确诊,便于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而隐性梅毒需不需要治疗,要根据实际状况而定。若是属于潜伏期或者是晚期需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若是代表已经痊愈,不需要刻意性治疗。

滴度阴性是晚期梅毒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