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岁宝宝如果缺钙,要注意及时大量补充维生素D。宝宝出生以后要常规补充维生素D,及正常不缺钙的宝宝就要吃维生素D,如果是足月的,从生后15天开始服用,每天400U是预防佝偻病的量。如果是早产儿,在37周以下出生的,生后一周开始服用维生素D,每天可以服用600U,3个月以后再改成和足月孩子一样的量,一般要吃到2岁到2岁半左右才能停。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其它回复

♥   妊娠后的体征变化较慢,主要会出现停经的情况,如果出现经期超过10天仍未来潮的情况,需警惕为妊娠导致的停经。

♥   牛奶中的蛋白与钙结合形成奶块,钙质无法被机体吸收;食物中的草酸摄入过多,会影响钙的吸收;人体对钙的吸收与锌、铁存在竞争性,如果同时服用不仅会抑制锌和铁的吸收,也会干扰到钙本身的吸收。因此,钙剂最好单独服用。如果需要补充其他元素,时间最好错开,间隔2小时以上。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