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婴儿爱笑与智商有关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宝宝爱笑可能跟智商有一定关系,一般人认为孩子在爱笑的情况下,智商略偏高一些,但是孩子是否爱笑并不是决定智商高低的决定性因素。一般情况下,人们认为爱笑的宝宝更聪明,是因为人的微笑不是一个简单的面部肌肉动作,而是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与精神高度结合的结果。哭是人与生俱来的动作,而笑要在出生之后逐渐发展起来,所以离不开后天神经系统发育的情况。

《婴儿爱笑与智商有关吗??》其它回复

♥   一般情况下人们认为爱笑的宝宝更聪明,因为人的微笑不是一个简单的面部肌肉动作,而是神经系统,特别是大脑与精神高度结合的结果,哭是人与生俱来的动作,而笑要在出生之后逐渐发展起来,所以离不开后天神经系统发育的情况,所以刚出生婴儿在爱笑的情况下智商可能会略偏高一些,除了爱笑,身体其他方面还包括平时的喜欢模仿,还有敏锐的警觉、喜欢看东西,尤其是喜欢看书本、亮色的有颜色的东西,都与智商有关系,但是刚出生婴儿是否爱笑并不是决定智商高低的决定性因素,还与后天逻辑思维的培养有关系。

♥   孩子爱笑通常与智商存在一定的关系,一般爱笑的孩子智商相对较高,尤其是孩子出现笑的表情越早,一般认为其智商越高。微笑不单纯只是面部肌肉的运动,主要为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通过精神控制面部肌肉,其过程较为复杂。如果孩子越早完成上述复杂的过程,则说明孩子大脑相对发育较早、较成熟,另外也可间接地反映孩子的智商比同龄人高。

婴儿爱笑与智商有关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