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长高看r骨龄还是c骨龄?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孩子长高查骨龄很简单,就是给孩子的左手正位拍一个X片,数一数手掌部分骨化中心的数量来计算骨龄,根据骨龄和实际年龄进行对比,可以判断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骨龄和年龄相差小于一岁,说明生长发育正常。骨龄大于年龄一岁,但是不超过两岁,说明发育提前。骨龄大于年龄两岁,说明发育异常提前。骨龄小于年龄一岁,但是不超过两岁,说明发育落后。骨龄小于年龄两岁,说明发育异常落后。除此以外,骨龄还能预测孩子能长多高,如果X片上显示骨骼的软骨层完全消失,多提示将停止生长。

《长高看r骨龄还是c骨龄??》其它回复

♥   在TW3骨龄判断标准中,将骨龄分为R骨龄和C骨龄,R骨龄指的是掌指骨的骨龄,而C骨龄指的是腕骨的骨龄。这两个部位骨的发育程度是分别受性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影响,所以在骨龄的判断过程中既需要看R骨龄,也要看C骨龄,进行综合性的判断了解孩子的身高是否还能再长。一般情况下,骨龄的大小与实际年龄相差不会超过一岁,所以也可以通过孩子的实际年龄来评判骨龄。如果孩子有明显的发育异常情况,可到正规医院进行骨龄、内分泌以及全身的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   平时所说的一个孩子骨龄多大,一般是指RUS(掌指骨骨龄),也就是R骨龄。在TW3骨龄标准中,将骨龄分为RUS骨龄与Carpal骨龄,即R骨龄与C骨龄,其分别代表了掌指骨与腕骨两个不同群落的骨的发育情况。这两个群落的骨发育程度分别受性激素和生长激素的影响。

长高看r骨龄还是c骨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