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奥司他韦能预防甲流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如果孩子现在并没有明显的病毒性感冒的症状,是不建议使用这种药物的。这种药物是属于一种西药制剂的抗病毒的药物。如果预防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比较好,注意给孩子多喝水,清淡饮食,避免着凉,少去一些人群集中的地方。

《奥司他韦能预防甲流吗??》其它回复

♥ 对于预防甲型流感,不建议吃奥司他韦这种药物,尤其是儿童自身的体质相对比较差,如果长期服用类似药物,可能会严重的影响身体的免疫能力,不利于身体健康,对于预防甲流,建议采取注射疫苗的方式,对流行感冒的预防有很好的效果,家长需要适量的给孩子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

♥ 奥司他韦有预防甲流的功效。在甲流盛行期间,可以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奥司他韦来进行预防。但平时还需要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要加强锻炼,增加机体的抵抗力,适当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室内多通风,必要时可以佩戴口罩。

奥司他韦能预防甲流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