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流感一般发生在哪一个季节?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流感多发生在秋冬或冬春季节,即季节变化时易发生。流感病毒不耐高温和高寒,所以流感在季节变化时容易感染,如秋冬或冬春季节。

《流感一般发生在哪一个季节??》其它回复

♥ 流感是一种病毒感染,特点就是不耐高温,高寒也不耐受,所以流感季节一般是秋冬季,或者是冬春季,就是季节变换的时候,流感病毒比较流行。流感不同于感冒、受凉的普通感染,普通感冒一般都是毒力比较低,如鼻病毒、腺病毒、副流感病毒等等引起。表现是上呼吸道的卡他症状,有时会伴有发热。

♥ 流感一般发生在冬春季节,就是以寒冷的天气最为常见。流感是流行感冒的简称,是由流感病毒感染所引起来的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其临床症状主要有畏寒高热、全身肌肉酸痛、头昏、头疼等症状。流感人群普遍易感,但在冬春季节等寒冷的天气,使人体的抵抗力会相对下降,流感病毒耐寒不耐热的特性,也决定了在冬春季节更容易发生和流行。

流感一般发生在哪一个季节?》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