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一岁宝宝辅食怎么做?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一岁宝宝辅食可以吃小米汤、鸡蛋羹、蔬菜粥是比较好消化的,也可以补充身体营养,在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循序渐进,慢慢的由少到多,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不可以暴饮暴食,不能加重肠胃的负担,防止会引起消化不良。

《一岁宝宝辅食怎么做??》其它回复

♥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消化功能也在逐渐健全,食物的性状可以适当调整,宝宝除了可以吃一些泥糊样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碎状食物。比如将火腿肠、土豆、胡萝卜切成丁状进行烹煮,可以给宝宝增加营养。添加辅食要根据宝宝的接受度、消化能力、咀嚼能力来定,适当切碎,也可以吃一些炒菜,适当加入盐、糖等调味品,使宝宝逐渐适应辅食。

♥   宝宝辅食的添加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一样到多样、由稀到稠。食物可以从泥状过渡到固态的食物。日常可以食用用各种水果泥、蔬菜泥、米粉、鱼肝油等食物。

一岁宝宝辅食怎么做?》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