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晚上发烧物理退烧的5个正确方法你知道吗?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温水浴,水温不要超过37℃,通过洗温水浴可以达到快速降温的作用;2、退热贴,退热贴可以贴在额部、太阳穴、大椎穴等部位;3、用温湿的毛巾擦手心、脚心、腋下、腹股沟、颈部等大血管丰富的部位,反复擦拭5-10分钟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4、可以给孩子枕凉水袋,也可以达到物理退烧的方式;5、孩子发烧的时候建议多喝点白开水,通过喝白开水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喝白开水可以促使排汗、排尿,对体温的下降都是有帮助作用的。

《孩子晚上发烧物理退烧的5个正确方法你知道吗??》其它回复

♥ 1.多喝水:多给孩子喝水,补充体液,这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适合于所有发热的宝宝。输液之所以被大多数家长认为效果好,和静脉 补充体液有很大关系。一些孩子发热的时候由于嗓子不舒服等各种原因不愿意喝水,这个时候喝水是最重要的事,可以选择各种果汁饮料,当然最好的还是白开水。2.温水擦身:用温水擦拭全身是一种很好的降温方法,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水的温度32℃~34℃比较适宜。每次擦拭的时间10分钟以上。擦拭的重点部位在皮肤皱褶的地方,例如颈部、腋下、肘部、腹股沟等处。对于高热或者大点的孩子可以采用温水浴,水温比体温稍低就可以,温度太低孩子不容易接受。3.降低环境温度:孩子退热需要和周围进行热交换,环境温度越低越有利于退热,最好的环境温度是20℃~24℃(根据季节不同),有利于体温缓 慢下降。对于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孩子发热的早期伴有畏寒、寒战,说明孩子的体温还在上升期,不适合用这种方法。4.使用退热贴:退热贴面积很小,退热效果有限,对于高热的孩子来说可能会感觉舒服一些,只是一种辅助措施。冰敷由于太冷,可能会引起孩子皮肤的毛细血管收缩,阻碍散热。特别是伴随有畏寒、寒战的患儿更不能用冰敷。5.多排泄:多喝水、多小便是一种很好的带走体内热量的方法,其实大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准备开塞露一只,如果孩子发热当天或几天没有大便, 用一次开塞露,排除体内积存的食物残渣,排泄的同时带走热量使高热降低,很多中药就是利用这种办法来完成退热的,中医称之为清下焦之热或通便。这些中药里 一般都含有大黄、石膏、瓜蒌、槟榔等,使用时要慎重。

♥ 1、洗温水澡,温水澡的水温建议不要太高或太低,在39-40℃之间就比较合适,通过快速的洗温水澡,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洗完温水澡以后要为宝宝迅速的擦干身体、盖好,避免着凉。2、可以用温湿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大腿根、后背、脖子周围,通过擦拭的方法也是物理降温的方法。3、可以给孩子头枕冰袋或凉水袋,如果有退热贴,可以给孩子的额部、太阳线、手心、大腿根、脚心、腋下部位贴退热贴,也是物理降温的方法。4、孩子发烧的时候一定的孩子多喝水,通过喝水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促进尿液的排出,可以达到有效降温的作用,喝水可以促进宝宝的排汗,通过排汗也可以快速的降温。总之,物理降温的方法是这些,大家可以采纳。

孩子晚上发烧物理退烧的5个正确方法你知道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