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甲型流感和新冠感染的症状有何不同?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甲型流感(也称为H1N1流感)是一种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它的症状类似于普通流感,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流鼻涕、身体疼痛、头痛和疲劳等。大多数人可以通过休息、喝水和吃药来缓解症状,但在严重情况下可能需要医院治疗。而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病毒,其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疲劳、喉咙痛、失去嗅觉或味觉等。严重的病例可能导致呼吸系统和其他器官的严重损伤,甚至死亡。目前,世界各地的医疗机构正在努力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并采取措施遏制其传播。

《甲型流感和新冠感染的症状有何不同? ?》其它回复

♥ 我们平常感染的普通感冒,指以打喷嚏、咽痛、咳嗽、低热、头痛和不适为表现的一类疾病,通常症状轻微而且多数能够自己恢复。然而流感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例可出现高热,达39-40℃),伴畏寒、寒颤、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常有咽痛、咳嗽,可能有鼻塞、流涕、胸骨后不适、颜面潮红,结膜轻度充血,也可能有呕吐、腹泻等症状。

♥ 甲流的全称是甲型H1N1流感,新冠的全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二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致病原、症状、预后等方面。

甲型流感和新冠感染的症状有何不同?》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