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鹦鹉热是什么病?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鹦鹉热由鹦鹉热衣原体所引起,这些衣原体主要在多种鸟类之间传播感染,偶然由带菌动物传染给人。鹦鹉热感染范围较广,可通过呼吸道和接触传播。

《鹦鹉热是什么病??》其它回复

♥ 这种鹦鹉热主要现象为高热、头痛、寒战鹦鹉热衣原体可以感染17种哺乳动物及140余种禽类这种疾病,通常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染,人类的感染是通过接触禽类的排泄物,渗出物传播最普遍的形式就是通过吸入干燥排泄物的微粒感染,所以尽量不要和一些家禽接触,预防被病毒感染,注意休养。

♥ 鹦鹉热又称鸟热,是鹦鹉热衣原体所引起,这些衣原体主要在多种鸟类之间传播和感染,偶然由带菌动物传染给人;最初发现本病多见于玩赏鹦鹉者,故命名为鹦鹉热。以后发现许多鸟类均可受染本病而感染人类,故认为称鸟热更为合适。通常表现为高热、恶寒、头痛、肌痛、咳嗽和肺部浸润性病变等特征。

鹦鹉热是什么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