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艾滋病阻断药多长时间内吃有效?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你如果有高危性行为,服用艾滋病阻断药物最好是在24小时之内服用,最长不能超过72小时服用,如果超过72小时就不需要服用了没有意义,只有等到六周以后去医院做HIV抗体筛查。

《艾滋病阻断药多长时间内吃有效??》其它回复

♥ 发生高危行为后,可以在24小时内服用HIV阻断药,但最晚不要超过72小时。这种药的阻断概率很高,越早服用效果越好。24小时内服用阻断药物可以达到阻断效果接近100%;暴露后48小时内服药仍有阻断效果;72小时内服药有希望阻断成功。因此,高危行为后一定药尽早服用。

♥ 一般有可能感染艾滋病,一般在高危行为4周内服用抗病毒治疗药物如齐多夫定,拉米夫定等6周,可能会阻断艾滋病的传播的。建议定期复查艾滋病抗体。

艾滋病阻断药多长时间内吃有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