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春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1、冬天里,孩子的身体渐渐对寒冷的温度习惯了。春天天气转暖,昼夜温差变大, 人体内部系统却还来不及调整适应。2、春天万物生机萌发,皆蠢蠢欲动,细菌、病毒等亦随之活跃。3、天气气候多变,忽冷忽热的温度变化频繁,四处飞扬的花粉、灰尘等也是春季致病的诱因。4、初春蔬菜、水果品种较少,会使孩子容易缺乏营养。

《春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其它回复

♥ 春天是流行病高发的季节,初春是传染病的多发节气。如白喉、猩红热、麻疹、百日咳、流脑等疾病,都是在春天流行。要预防这些传染病就必须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选服些具有调补气血、健脾补肾、养肺补脑的药膳。

♥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时暖时寒,气候仍然寒冷、干燥,人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当春天到来时,人体内环境与外界环境难以适应,人体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袭人体,容易引起流感、流脑、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同时随着气温转暖,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也逐渐抬头。若平时不注意锻炼,再加上室内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发生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流行。

春天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