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诺如病毒在哪里爆发?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诺如病毒是一种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消化道进行传播,因此,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就容易爆发诺如病毒感染比如学校,幼儿园,工厂,企业以及养老院等等,这些人群密集的地方。

《诺如病毒在哪里爆发??》其它回复

♥ 诺如病毒是一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一般情况下主要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者是健康人群接触了被患者所污染的物品感染,所以诺如病毒经常发生在人群比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另外在一些不通风的地方也很容易发生诺如病毒的大面积感染情况,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在诺如病毒高发的秋冬季节,尽量避免去一些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 诺如病毒的传播能力很强,常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养老院、酒店和游船等人群中造成集体暴发流行事件。我国90%以上的诺如病毒暴发流行发生在幼儿园和学校。

诺如病毒在哪里爆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