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巧克力表面起了白霜还能吃吗

来源: 乐哈健康网

♥ 需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 巧克力主要是由可可豆为主料制作的甜品,其口感香醇,在生活中很受欢迎,巧克力表面起了白霜能不能吃,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 一般巧克力在比较高的温度下,就会融化成液体,融化后体积会变大也会占据越来越大的空间,此时巧克力中的脂肪,就会从晶体之间的空隙中挤压到巧克力的表面形成一种霜,人们称之为“脂霜”,此时的巧克力还是可以正常进行食用的。另外如果将巧克力放在冰箱中进行冷藏,那么在低温环境下,巧克力表面形成凝结变成一滴一滴的小水珠,看起来就像是白霜一样,此时的巧克力也是正常的,可以进行食用。

小贴士 :

♥ 但需要注意,如果巧克力是因为变质发霉导致的表面起白霜,那么此时的巧克力就不能再吃,否则很容易加重人体胃肠道负担,导致人体出现腹痛、腹泻以及便溏等不适症状发生。

巧克力表面起了白霜还能吃吗 》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