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么判断唇膏是否过期

来源: 乐哈健康网

1、看颜色 :

♥ 看唇膏的膏体上面是否有长霉斑,唇膏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成分,在适宜的温湿度条件下很容易让真菌和细菌滋生,使膏体产生霉变。

2、闻气味 :

♥ 如果唇膏的味道发生变化,变得和以前的味道不一样了,这就说明它已经变质了,因为唇膏开封之后接触空气会被氧化。

3、看膏体 :

♥ 看唇膏的状态,若唇膏已经变质,那它看起来是很干燥和坚硬的,用手轻轻按压一下就很容易会碎掉。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这个唇膏就不能再用了。

4、看水分 :

♥ 过期的唇膏很干。正常的唇膏涂抹在嘴唇上可以感觉到是比较滋润的,而过期的唇膏涂抹在嘴唇上会感觉到很干,好像涂了一层灰一样,这就说明这个唇膏已经变质。并且过期的唇膏水分会变少,没有滋润的效果。

怎么判断唇膏是否过期 》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