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9岁女孩发烧多少度吃退烧药?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9岁孩子一般发烧超过38.5℃,或者是物理降温无效的情况下,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吃退烧药。因为9岁的孩子,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开始逐渐发育成熟,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已经逐渐下降,即使孩子发热的温度比较高,一般也不会刺激孩子大脑皮层造成热性惊厥。

《9岁女孩发烧多少度吃退烧药??》其它回复

♥ 一般情况下小孩发烧超过38.5度的时候建议给孩子吃退烧药,可以吃布洛芬混悬液或者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布洛芬的效果会更好,如果有反复发烧的情况,只要体温超过38.5度,还可以重复用药一次,但是需要间隔4-6个小时以上。最好两种发烧药间隔使用,可以减少药物的副作用,比如第一次发烧的时候可以使用布洛芬混悬液,第二次发烧的时候可以使用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药物的副作用会减少很多。

♥ 发热是机体对外界感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通常体温38.5℃(腋温)以上才需吃退热药。体温低于38.5℃(腋温)时多饮水,温水洗浴。由于宝宝皮肤较嫩,外敷兵兵医用退热贴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应注意观察小朋友的精神反应与食欲等一般情况,出现异常需及时就医。

9岁女孩发烧多少度吃退烧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