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蔬菜喷了次氯酸消毒液还能吃吗

来源: 乐哈健康网

我刚不小心喷了一点次氯酸消毒液在蔬菜上,请问蔬菜喷了次氯酸消毒液还能吃吗?

参考回复:

♥ 蔬菜喷了次氯酸消毒液一般是不建议吃的。

♥ 因为次氯酸是一种腐蚀性较强的物质,如果喷在蔬菜上,食用后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且由于消毒水的渗透性较强,经过清洗后,仍然会有部分消毒水已经渗透至蔬菜内部,食用后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出现呕吐、头晕等不适症状。

♥ 蔬菜中一般都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K等营养元素,适当食用会为机体提供相应的营养物质,但是在吃蔬菜前要先用清水洗干净,由于蔬菜在种植及生长过程中可能会附着细菌,如果不先清洗干净,会导致细菌进入胃内,从而引起不适。

蔬菜喷了次氯酸消毒液还能吃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