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狂犬病的潜伏期是多长时间?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狂犬病的潜伏期各不相同,大多在三个月内,但最长可达十年以上。考虑受伤者的年龄、伤口的位置、伤口的深度、狂犬病病毒的数量和狂犬病病毒的毒力等因素。被猫、狗等动物抓伤或咬伤后,应及时进行伤口治疗和疫苗接种,因为狂犬病是所有传染病中最危险的疾病。一旦疾病发生,死亡率目前可达100%,只能给予对症支持治疗和一定的抗病毒治疗,但效果不佳。

《狂犬病的潜伏期是多长时间??》其它回复

♥ 狂犬病毒的潜伏期因人而异,大多数在3个月内,超过1年的比例约为1%,有些可长达12年。病程与年龄、创伤深度、侵入病毒数量及毒力等因素有关,潜伏期长短不一。其它如扩张不彻底,外伤,受寒,过度劳累等,都有可能使疾病提前发生。

♥ 狂犬病毒的潜伏期要看个体差异,如果是青少年,则潜伏期会短一些;如果是成人,则潜伏时间一般会长一些;另外,如果距离头部较近,则其潜伏期也会较短,如果距离脑组织较近,那么其潜伏时间则会较短;如果距离头部近,则为1-3个月,极少超过一年,而世界上最长的潜伏时间为6年。狂犬病可在一年以上未发病的情况下排除。

狂犬病的潜伏期是多长时间?》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