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水痘什么时候传染性最强?

来源: 宝妈快问

参考回复:

♥ 水痘在出疹前1-2天至皮肤结痂都具有较强的传染性。若确诊患水痘,应遵医嘱使用抗病毒、止痛等药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家长平时应加强孩子皮肤护理,保持清洁与干燥。

《水痘什么时候传染性最强??》其它回复

♥ 水痘传染性很强,病人是唯一的传染源,与之接触的儿童大部分都会发病,而从发病前一日到全部皮疹干燥结痂期间均有传染性。出水痘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属于发病的高峰期,这时候水痘的传染性也最强。

♥ 水痘通常都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水痘患者是唯一的传染源。水痘的传染期在从出疹前的2-5天,一直到皮疹完全结痂为止。而传染性最强的时间是,出疹前1天到出疹后的3天。

水痘什么时候传染性最强?》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